HydrangeaAdrian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雷安】When the Everdawn Falls(2)

•复建,皇子雷×流星安



【From now on, your eyes are not the only place that we can see the astrism, but also your breath, and your beats that we shall witness the thrive of universe, and the transmigration of stardusts.】

————从现在起,你的双眼已经不仅是星辰大海的唯一栖所,你的一翕一动,皆为宇宙起源与星尘轮回的见证



把礼仪与文学教师提及过的那些浮夸辞藻逐一甄选,雷狮确信人间的任何言语都无法恰如其分地形容这个存在的美好。

那是一个与他年龄相仿的少年。

蓬松的暖棕色发丝上缀着星辉,柔顺垂下的鬓角侧沉着两潭天青的眼瞳,有些惊诧地望着一时语塞的人类皇子。他愣了一会,又像是突然想起什么一样,试探性地开口道:

“这位先生…请问您可以帮帮在下吗?”

雷狮看着这个为光晕所环绕的少年,想起了书上似乎记载着“星辰一旦接触地面就会渐渐地开始分崩离析”的字样。但他一直以为星星只是会发光的大块石头,而非这样一个…

这样一个纯粹而澄澈的人。

“你是星星?”

皇子整理了一下表情,有些高傲地发问。

“是的,先生,一颗流星。”

“你为什么会在这。”

自称流星的少年心有余悸地向高塔望了望,没有回答。

“我听说星辰一旦触及到地面就难以再返回天际,是真的吗?”

星星抬了抬手,雷狮这才发现,少年指尖的轮廓正如易碎的珍贵晶石一般渐渐崩坏着,大小不一的碎片逐一掉落在铺满黑叶的地面上,相互堆叠碰撞间发出清脆的声响让小皇子想起从遥远的王都传来的风鸣琴声。

“先生,您可以帮助在下离开这里吗?作为回报,在下可以实现您一个愿望。”

在皇子眼中捕捉到一丝波动的星星连忙问道。

“不可以,不需要。”

“唉??!”

“光在这里本身就是稀缺资源,与其白白放你走再傻等着一个愿望成真,怎么想都不如等你彻底碎成渣之后再做成星灯更划算吧。或者说我现在直接把你砸了也可以?”

雷狮饶有兴致地看着陨星慌乱的神情,并没有注意到自己许久没有产生名为“愉悦”情绪的心似乎又重新运作了起来。

“你…真的没有什么愿望吗?!!想做的事,想看的东西…”

“星空。”

皇子打断了少年的话语,陨星也同样安静地凝望着皇子的眼睛。

“安迷修。”

星星作出了简短的自我介绍。

“雷狮。”

皇子淡淡地接上。

“详细说说吧,我该怎么送你回去。”

“在下是来自天宇的陌客,而人类才是大地的主人,请送给我大地的一部分,雷狮,这样我就可以以此为媒介重新回到我的轨道…”

雷狮其实并没有多么认真地倾听陨星的话语,他只是不自觉地沉溺在那双总是充斥着星辉的澄澈眸子中,思考着,思考着真正的星空是否也就是这般模样。

“…你真的有在听吗,雷狮?”

“没有。”

无视了星星的疑问,雷狮从散落的黑叶堆中翻出一枝银白的树枝,随手递给了有些茫然的安迷修。

“送你了,怎么来的怎么回去。”

“……谢谢。”

银枝在由皇子交递到星辰手中的一瞬间染上了不属于尘寰的色彩。树妖在密林深处与夜风合奏着提塔妮雅的祝酒歌,千万片树叶满溢着金色的星辉,无声地映照在雷狮的眼中。

“下一次你来的时候,去那找我。”

小皇子指了指林海中屹立着的高塔。

“但是…”

“你不会掉下来的,我接着你。”

“好吧。”

围绕着星星的光芒越发明亮,少年的双脚渐渐腾空,漆黑的树海骚动起来,陨星徐徐地升起,近乎永恒的静默中,安迷修凝视着雷狮的眼。

“在下很快就会回来的,以骑士之名宣誓。”

小皇子微抬下颚,同样注视着那颗于他渐远的星辰。

“以及在此之前,雷狮,如果你想看星空…”



【你可以去镜中寻觅自己的双眼。】



TBC.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