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angeaAdrian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雷安】Seven Thousand Miles(5)

•真的好感谢好感谢你的评论,开心到爆炸,今后也会继续努力哒!  @免折枝
•任务【安哥跳海1/1】达成 ,别问我为什么他在海底还能睁着眼睛看清东西。
•论如何写好回忆中的回忆与回忆中的回忆中的回忆。
•  @聿酒。



重力带着安迷修下沉。



鱼群形成的光柱越发集中,却并没有在幽深无光的海底中显得突兀。

安迷修觉得海流正将自己紧紧箍住,却因无法将他脆弱的人类的身躯碾压摧毁而不满地咆哮着。

但他并没有去在意这些事的时间,他正了正身,将项间的吊坠取下,轻点小箱的锁孔。身边的鱼群散发出的奇妙光晕与骑士的双剑交相辉映,成了这仿佛是专门用于禁锢灵魂的囚牢一般的深海中唯一可倚靠的光源。

鱼群涌动着,就像安迷修缓缓流逝着的生命。

在吊坠触碰到生锈锁孔的一瞬间,坚硬的箱体变成了一团柔软的火焰,淡紫色的外焰轻轻包裹着的,是一颗硕大的紫水晶。

安迷修并没有感到惊讶,他只是轻柔地将那团幼小的火焰拥入怀中,将那颗水晶紧贴在自己的胸前。

忽然,丝缕的光芒透过火焰自晶体散发而出,安迷修愣了愣,一时松开了双手,那颗紫水晶并没有纷然坠落,只是像一颗陨落海底的星辰,在安迷修的上方不远处悬浮着,同时静静地,静静地伴随着骑士一同在黑暗中沉溺着。



向谁?



安迷修向着空洞无际的深海发问。



现在我该向谁讲故事?



安迷修向着涌动的鱼群发问,但鱼儿们只是灵活地摆动着自己绚烂的鱼尾,向着更为深邃的海底游去。

海流扫过他的耳畔,骑士听到了自己平稳的心跳声。

这时,他笑了,浅紫的柔和淡光透过海水在他白皙的脸上折射出奇妙的光晕。

名为安迷修的骑士闭上了眼。

在这偌大而孤寂的深海囚笼之中,他决定向自己讲述那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故事。

像放飞鱼儿在天空中飞翔一般,他任由自己的思绪辗转回还到过去。



那天晚上的月亮很亮。



银色的月华透过地牢狭小的铁窗倾泻在冰冷潮湿的地面上。

安迷修清楚地知道不会有人来探监,亦不会有什么人为他争辩些什么,毕竟他已经被贯上了不可规避死刑的罪名,而正值深夜的现在估计只距凌晨的行刑不过几小时。

他为自己的镇静感到意外。

自从他今天上午回到王城,在向国王汇报完整个讨伐的全过程后便如预想的那般被关押入狱,理由自然是被恶龙蛊惑,背叛了国王的旨意。

一切都显得那么荒唐而无序,但他的情绪并没有产生什么太大的波动。

在他触及到冰冷牢门的一瞬间,他突然想起了那个“人”的话。



“别走,蠢骑士,回去的话会死的。”



他记得当时的自己只是笑而不语。



“回来…”



他记得随后便起身,拂去了雪白衬衫上的尘土。



“你要是敢走我就让你见识一下触逆龙种的后果…”



他记得他只是沉默地走向森林的边缘。



“给我回来,安迷修!!!”



他记得那双紫色的眼中闪烁着的复杂情绪,他也记得他再也没回头过。

安迷修不明白,那时的自己显得那么云淡风轻,但现在却觉得胸口在隐隐作痛。

“谦卑…”

铁链相击,在沉静的夜里竟显出些许清脆之音。

“荣誉…”

他遗步至那片皎白的月光下,单膝跪地。

“怜悯,诚实…”

他微微欠身,颈部挺得笔直。

“公正,灵魂…”

双剑在月光下泛着浅淡的微光。

“牺牲。”

他睁开了眼,水绿色之中没有荡漾出丝毫的动摇。



安迷修觉得海水越发冰冷刺骨,他觉得自己有些呼吸困难了。

嘴角牵出一丝微笑,他继续着追溯着时间怀中的回忆。



晨星在他的头顶闪烁,刑场显得那般空旷,国王在高处坐着,苍老的面容上慈祥的微笑依旧。

“早安,陛下。”

骑士听见自己这么说道。

没有答复。

他被绑在木桩上,安迷修只记得那被荆条划的生疼的手腕,和还有无数支熊熊燃烧着的直指向他的利箭。

骑士闭上了双眼。

他本就该顺应这份死亡,因为这是正确的,没有丝毫不甘,也不会有任何遗憾。他如是想到。

一声令下,箭雨纷然袭来。

安迷修的脑海中闪过那双紫色的眼睛。

再也不见了,雷狮。

忽然,惊雷撕裂了破晓的夜空,肃杀的龙息自阔远的天穹降临而来,漆黑的龙翼紧紧将安迷修护住,一朵殷红的血花在黑发少年的背上晕开。

“嘶……附过魔的箭吗…蠢骑士,你的好国王还真是……咳…”

雷狮干笑了几声,紫色的眼里八分嘲笑,两分气愤。

在阴影的笼罩下,雷狮看不清此刻安迷修的神情。

“……走啊雷狮,你还愣着干什么…”

雷狮听见安迷修用颤抖的声音说道。

“你不是说送死很蠢吗,那你倒是快走啊…!!”

话音未落,又是一波血淋淋的箭雨。

鲜红的血液滴落在安迷修的脸上,他只记得自己在叫喊着,让雷狮快点离开,但对方却只是不紧不慢地将束缚着骑士的荆棘一一划开,巨大的龙翼依旧严密地护着眼角有些发红的骑士。

方才心中的波澜不惊如今已经全部消失殆尽,安迷修现在有的只是因为害怕失去重要之物而产生的惊慌。

“咔嗒”,安迷修知道,那是巨大弓弩上膛的声响。

“雷狮,真的没时间了,你快点…”

安迷修近乎要哭喊出来一般急切地催促着雷狮。

“安迷修,你听说过龙血吗?”

紫眸的巨龙不紧不慢地打断了骑士的话。

“你在说什么…”

“沐浴龙血的人可以抵御世间一切的伤害病痛。”

“……什…么?”

铮铮的响声在空气中荡起,那是弩箭离弦的声音。

“而得到龙心的人…”

“可以获得永生。”

瞬时间,巨大的轰鸣声在安迷修的脑内炸裂开来,巨大的弓弩已经贯穿了巨龙的腹部,血液浸透了安迷修雪白的衬衫,鲜红得刺眼。

安迷修想要呼唤雷狮的名字,但他只觉得喉咙中发不出任何的声响。

他看见雷狮的手中捧着一团熊熊燃烧着的紫焰,外焰包裹着的是一颗硕大的紫水晶。

他感到雷狮轻柔地将他脸侧滑落的液滴拭去,随后又在他的眼角落下了一个轻吻。

“            ”

他没听清雷狮说的那句话。

安迷修刚想开口追问你,却觉得自己正逐渐地从这个空间中抽离而去。

他接住了雷狮递过来的水晶,又抬眼望着那奄奄一息的龙。

“走吧,现在我允许你走了。”

安迷修听见雷狮这样对他说到。

“走了,就再也不见了,安迷修。”

在意识彻底消散之前,安迷修并不知道这是他最后一次听到雷狮的声音。



背部传来了触及到什么东西的触感,安迷修猛地睁开了眼。

海面早已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之内了,鱼群光柱的底端正在安迷修的手边盘旋,而更令他感到吃惊的是,他正躺在一副巨大的骨架之上。



那,是一副龙的骨架。



TBC.

评论(10)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