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drangeaAdrian

But thy eternal summer shall not fade.

【雷安】Seven Thousand Miles(4)

•嘘,他眼里的是繁星大海
@聿酒。



是夜,沉静的夜。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在海上漂了多久,他也不想知道。

别急。

他微微瞌上双眼,轻倚在船尾。

一只手抚上腰间悬挂着的那个暗红色的皮革小箱,他静静地聆听着。他听见欢快的海流在船底嬉戏,他听见奇异的鱼儿吐出一串串气泡,他听见深海之中人鱼柔美的歌声,他还听见沉稳的心跳声,好像自他的胸腔中传来,又似从那个小箱中传来一般。

安迷修猛地睁开了眼,将小箱从腰间卸下,温暖的双手紧紧地附在箱体的两侧,但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振动,有的,只是那似来自深海一般的冰冷触感。

他方才还闪烁着的双眼倏得黯淡下来,不过在那片水绿色中的光晕渐渐沉淀之时,一到流星划过了夜空。

安迷修抬起了头。

海平线消失在天边,天上密布的是无尽的繁星,映在天空一般沉静的海面上,映在海面一般沉静的骑士的眼里。大小不一的游鱼自深海上浮,轻吻着小船的龙骨,柔软的身躯泛着童话般的荧光,在沉默中打着旋,又静静地似飘落的花瓣一般游向海底。

安迷修附在船边,欲用他修长的手去清触那镜面一般的水面,但在即将触及的那一刻,他看见了水面中自己的倒影——一双紫色的眼睛。

恍惚间他以为自己看错了,便眨了眨眼,再次望向水面,但显然,映出的就是那抹熟悉的紫色,那抹本应夹带着三分高贵,气氛狂傲之气的紫色。

安迷修想要触及那片倒影,但却只觉得视线越发模糊不轻,一滴晶莹的液体滴落在平静的水面上,荡起了点点的涟漪,天穹之上静止的星体像在斗转一般,为那双绛紫的眸子加冕。

涟漪散尽,露出海面之下一道莹黄色的光柱,安迷修觉得,那道光在召唤着他。

繁星在他的头顶闪烁,他褪下了破旧的风衣,月华在他雪白的衬衫上流连,散发着圣洁的光芒。



“人类什么的实在是太无聊了,脆弱而不自由,也包括你在内啊,蠢骑士…”



安迷修记得那人曾如是对他说过。

他将腰间的双剑系紧,双手将船头的那个小箱捧起,一只脚踏上船沿,小船轻微地晃动起来。



“好在本大爷是龙…”



夜风拂过骑士的脸庞,却看不见他的表情。



“不过如果我是个人的话,我一定要去当一个海盗…”



安迷修至今还能清晰的想起那抹猖獗而狡黠的笑。



“可以肆意地掠夺金银财宝,还可以跟你对着干。”



安迷修记得当时他瞪了对方一眼,但对方只是笑着,笑着继续他充满野心的宣言。



“而且他们是那么得自由…”



安迷修闭上了双眼,仿佛夜风能够将他托住一般,他放松了用于保持平衡的双腿。



“为同天空一般广阔的大海而生…”



“最后也葬身于同宇宙一般深邃的海底。”



一时间水花四溅,骑士似一颗陨星,随着星点雪白的气泡一同坠入冰冷的深海。

胸前的紫水晶泛着淡淡的光,那束光柱近乎无限地向下延伸着,但安迷修觉得他知道鱼群将会带他到达何处。

黑暗自海底弥漫而来,悲鸣躁动着的不只是海流。



TBC.

评论(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